我們曾經擁有永遠

紀翔/金皓薰(明星志願)
紀翔出演《風燦情迷》之後,回憶也跟著重返。


「對不起,我無法繼續下去了,對不起,紀翔,真的對不起……」
那個人眼框裡滿是淚水,道歉的言語在背景裡無限迴盪,哽咽間歇地中斷話語,啜泣聲逐漸抽絲為細小雨點,我滿腹悲傷又或是憤怒,然而此時此刻的我再也無法言喻,我的內心被名為失望的空虛佔滿。我抬頭望向無垠的黑夜,閉上眼,直到這首由話語編織而成的曲子中止,直到那曾觸動我心扉的哭泣嗓音消停為止。

我從不知曉,你對我們的愛情帶著歉疚,我癡心的相信愛情的偉大將會戰勝世間的凡言俗語,是不是我的驕傲與自滿矇蔽了雙眼?讓我沒瞧見你的不安早已生根,直到恐懼的樹蔭籠罩我們的未來。我對你的隱瞞感到憤怒,然而這股情緒同時也朝向我自己,我恨自己無法保護你免於流言蜚語,我恨自己讓你的笑顏蒙上永遠無法除去的陰影,可如今這些悔恨又有何用?我鬆開被指甲扎痛的手掌,心口也隱隱作痛。

天空沒有為悲劇收場的愛情下雨,也許我們之間的愛不足以感動上天,我卻看見淚滴滑落你的臉頰,我伸出手仍想要抹去你的淚水,然而你的顫抖與眼神的害怕也被我收進眼底,我收回了手,今天以後我再也沒有機會為你的內心撐傘,我的胸口忽覺酸澀。

你曾拽著我的手一起譜奏未來的模樣,如今,同樣的手在你看來卻是企圖挽回你的悲慘舉動嗎?現在的我看起來有多麼落魄,我已經知道了,我不發一語,轉身離開。


『紀翔,我們曾經擁有永遠,我也選擇相信愛著你的我辦得到,但是紀翔,我累了,我真的好累,你知道他們在背後是怎麼說的嗎?說我們是……是違背上帝的,說我們無法進入天堂,我當然不相信他們!但是……就連我也開始懷疑這是正確的嗎?「我們」真的可以嗎?如果相愛是一種力量,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安,當我看著你的時候,心就好痛,我真的很愛你,但是我撐不下去了……對不起紀翔,我無法繼續下去了。』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感覺臉頰濕潤,夢境中的臉龐與聲音是如此熟悉,然而一睜眼卻只能回想起一片白茫茫,我以為多年前的懊悔早已隨著時間消逝,直到電影劇本又掀起已經結痂的傷疤,我反覆夢見那個人、那一天、那些話,以及最後的結局,那段感情也許一開始就註定是一齣悲劇,我們的不成熟與稚嫩成為感情的礁石,我的輕率無法帶著我們的愛航向永遠,最終,葬入深海。

但是那曾勾動我心的身影,隨著一次次的回憶逐漸變得模糊,直到我不再為此消沉,相反的,我開始回憶起我們曾共度的快樂,回憶中的笑容與背影卻出乎意料與皓薰重疊,我以為我只是藉著皓薰追尋我再也不可能挽回的鬼影,然而皓薰是真實的,他就在我身旁,我的枕邊,我的臂彎裡。

我輕吻皓薰的額頭,他在沉睡中皺了眉頭,嘟囔著,我被他的反應逗笑,壓低笑聲不想驚醒愛人,我將他擁入懷中,皓薰扭動身體,頭枕在我的胸口,我感受他身上的溫度,於我而言,任何夢境都將無所畏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