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蛛不織網<4>

 Miguel O'Hara/Peter B. Parker(哨兵嚮導AU,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前集 狼蛛不織網<3>


「你看!我依然完好如初!」無線電傳來Parker煩躁的語調,Miguel抬頭看見他站在遠處,Parker距離管理局剛通報他們前往處理的異次元入口沒有多遠。

難以想像這名從軍幾十年未曾精神紊亂的哨兵,幾天前第一次像個孩子般失控嚎哭,現在卻對著替他收拾殘局的嚮導裝腔作勢。Miguel在疏導之後向上級回報Parker的精神紊亂,試圖中止任務讓他休養,然而那幾張噁心的嘴臉卻只是擺擺手,奉勸區區的嚮導別過度干涉管理局的決策,於是Peter B. Parker返回崗位。

第一次疏導之後,Miguel偶爾會遇到新兵流露出脆弱的一面,也許是被現場的殘酷震懾,因此陷入恐懼的漩渦。每當看見他們心靈崩潰,Miguel只會沉默地凝視,因為他曾試過安慰、鼓勵或訓斥,但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這之中的某些哨兵也許能熬過創傷,也可能提早退伍。但是哨兵即使離開管理局,只要他們仍是「哨兵」,便無法抗拒使命的召喚。

那才是真正的殘酷

資深的首席嚮導已經習慣了,他習慣看著哨兵被世人摧殘,看著他們哭不出淚卻依然拖著殘缺的身軀步入戰場,直到燃燒殆盡。哨兵就像乾柴,而Miguel從不知道原來嚮導能為他們做的,其實少之又少,只因嚮導也是這場戰火的助燃劑。


Miguel看著遠處的Parker,就像往常一樣,雖然兩人的「往常」才剛滿三個月:Miguel會走下軍用直升機,而Parker會投入混戰。就像Miguel經歷過的無數過往,他能為哨兵做的事少之又少,只能望著他們假裝精神奕奕,其實內心已經破敗不堪。

Miguel永遠也不可能忘掉Peter哭得喘不過氣的模樣,他只能輕撫Peter的後頸,輕柔地擁入懷中,輕聲地側耳喚名,他放棄無時無刻都騷擾著哨兵的精神入侵,此時此刻他只想用純粹的人性安慰Peter。桀驁不馴的逆戟鯨(Orca)怎會變得如此脆弱,Miguel已經看過他那殘缺的池畔,烏雲密布的青天,混濁煎熬的海水──破敗不堪的精神領域

「停下。Peter。」Miguel邁開步伐走向Peter邊對著無線電說。Miguel知道如果這樣喚他,他便會猶豫。

「你明知道我做不到只是看著紐約被吞噬。」Peter的聲音在停頓片刻後傳來,但是Miguel依然看見哨兵的背影微微動搖。

「你不也說了嗎?M.J.不希望你孤軍奮戰,」Miguel很狡猾,他知道Peter肯定會猶豫,所以他只需要再輕推一把,「Mayday也不會希望你這麼做的。」

Peter那天的泣訴與坦承,無助而可憐。作為現存紀錄最強大的哨兵,這份責任太沉重、太孤獨,到頭來能拯救Peter的人,也只有他自己。Miguel話音剛落,Peter猛然回頭看向他。

「如果你堅持出動,至少和我一起行動。」只需要再縮短一點距離,Miguel便能看仔細哨兵聽到這句話的反應。

「我──」Peter還想反駁,但是當高出他一個頭的Miguel站在面前時卻啞口無言。

「別擔心我,」Miguel溫柔地笑了,難得的,「我能夠保護自己,我不是你所知的那種普通嚮導。」

Miguel不曉得Peter是怎麼做到的,一句「替你拯救全世界」居然能為Miguel帶來莫大的安心感,他甚至不曉得自己其實一直在等待某人對他這麼說,等待某個哨兵為他這麼做。作以回報,他會拯救哨兵Peter B. Parker,即使有一場不滅的戰火等著他們,他也會讓Peter成為燃不盡的柴薪。

「你只是在耍嘴皮子。」Peter語帶笑意。當Miguel逕自走在他前頭,Peter毫無怨言地跟上。

「Parker,你不也見識過了。」Miguel說話的同時,他的疏導探向Peter,但是一股如流水般冰涼的氣息滑過他的身軀回應疏導。

「啊......我更喜歡你原本的叫法。」哨兵嘟囔地埋怨,接納了Miguel的疏導。

Miguel忽然停下腳步,身後的哨兵撞上寬闊的後背,Miguel轉身扶住他的肩膀,「Peter。」

「你的精神領域是我見過最可笑的,」Peter試圖反駁,Miguel卻沒打算爭辯,「但我會帶回那座泳池,我知道它原本的模樣。」

「你──你看過?!」Peter從未如此想念透涼的海水與虎鯨造型的泳圈。

嚮導的微笑很得意,但是他驕傲得有理,因為除了他以外還沒有人到過那裡,「但也是我見過最實際的精神領域,如果你需要它,我會為你重建,因為我是你的嚮導。」

Miguel語畢背過身,徒留Peter杵在原地,Peter的臉頰可能染上了紅暈,不知為何他想起Miguel的體溫與觸感,他不自覺地雙腳抽動。

PARKER。」嚮導像是察覺到哨兵的思緒般低聲威嚇,雖然看不見表情卻能感受到他的咬牙切齒。

Miguel的疏導依然在Peter的皮表遊走,但不如先前的蠻橫,也不如那天的撩人。輕如細絲的觸肢輕撫Peter的神經,繞過所有會令他不快的位置,擠過防線,在無人察覺之前探入精神領域的深處,敏捷的長腳蜘蛛最終會找到屬於它的位置。有那麼一瞬間,Peter希望它永遠住下來,築巢結網。

「那是不可能的,Peter。」嚮導的背影說著,他不需發問也知道哨兵在想些什麼。

「什麼?噢,你現在是學會偷聽我的腦子了嗎?」Peter曾以為這種感覺會很噁心,他現在卻不反感了,他收回曾說過Miguel的疏導很噁心的評論。

「狼蛛是不織網的,Peter。」首席哨兵的專屬嚮導答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