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風格說》(1)我已經死了

黛安娜·普林斯/史提夫·崔佛(神力女超人)
https://www.plurk.com/p/pa5ex1


煤油與鐵鏽是我最後的記憶。

我很熟悉這股混合氣味,只消片刻思考,腦中立刻浮現機艙的景象。高壓引起的真空,導致換氣孔吸入的引擎排煙佔滿了整個狹窄空間,那是燃燒後的煤油與催化劑。

每當我們抱怨,技師總說,這味道也沒什麼,反正大家遲早會死,不是嗎?那傢伙無論被揍了多少遍,開口時依然重挫所有人的士氣。是呀,人遲早都會死,但不該是此刻,起碼等到戰後50年我才甘願闔眼。

但是這股鐵鏽味又是什麼?通常這會是血液、鐵屑或是某種......化學爆炸。在極其偶然的情況下三者皆是,而我就是在這極其偶然的情況下——

最先引爆的是引擎,因為捲入任何異物的螺旋槳都撐不了太久。駕駛艙的玻璃承受不住高溫而炸裂,比引擎排煙更強烈的煤油味沖進座艙以及各種化學混合物......不妙的味道;對飛官來說,這是死亡的味道。

我沒有機會彈射了,此時也不允許我彈射,我只有一個任務目標。我繃緊手臂將油門推到底,也許手握的金屬桿早已斷裂,因為我感受不到液壓的阻力,但或許是我早已感受不到任何知覺。

壓力波早已震破我的耳膜,火光刺瞎我的雙眼,烈火燃燒我的皮膚。我只能聞到煤油,聞到燃燒的化學物;我只能嚐到嘴裡的血,嚐到飛散的鐵屑。

告訴我,我完成任務了嗎?看著妳涕淚交零抱著我,我猜想答案:

黛安娜,所以我死過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