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風格說》(6)死亡

贊柯·嚴達/埃德金·達維斯(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https://www.plurk.com/p/pa8uc4

〈死亡〉

「你覺得怎麼樣?」

「已經發黑、沒有生命跡象,我可以挖一個坑埋進土中。」

「什、不行!她如果回家看到桑妮的墳墓肯定會哭死,我們得想個辦法!」

「我認為埋進土裡成為肥料也是一種辦法,能夠為下個生命帶來養分。」

「能不能該死的停下你那犧牲奉獻的思考模式,我可不想看到她哭著離家出走。」

「誰要離家出走?」

「呀啊——!我、我是說,你出門回來啦。」

「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你們兩個站在外面還拿著鏟子?」

「沒、沒事,我們只是——」

「我們正在檢查桑妮的狀況。」

「天殺的閉嘴,」「桑妮很好!容光煥發!」

「桑妮已經日薄西山。」

「你這傢伙、」「他的意思是桑妮正在......眺望著日落、對!看看今天的日落!真美是吧,我們進屋吧,我馬上準備晚餐。」

「讓我看看桑妮。」

「不!等等,不要!」

「哇......它確實日薄西山了。」

「是的,所以我們正打算埋入土中做成肥料。」

「快收起你那聖騎士般的奉獻精神,我們不會把桑妮埋進土裡!」

「為什麼,爸?它可以變成肥料啊。」

「咦?欸?可、可是,綺拉妳不難過嗎?是我沒照顧好,才讓桑妮變成這樣,真的很抱歉,我又讓妳失望了。」

「沒有啦,不是爸的錯,是因為最近雨水太多,不適合向日葵,而且既然贊柯說要做成肥料,那就沒問題啦。」

「......為什麼要問他的意見?」

「因為桑妮是他種的啊,雖然名字是我取的。」

「你......」

「我打算改種紫蘇,應該比較適合最近的天氣,希望你會喜歡。」

「我......」

「爸不喜歡紫蘇嗎?」

「我會努力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