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弄<3>[完]

紀翔/金皓薰,王瑞恩/黎華(明星志願3)

↪前情提要 《捉弄<2>》

簽唱會當天難得是個好天氣,現場人滿為患,聚集許多粉絲與圍觀群眾,畢竟黎華有一段時間沒舉辦簽名會了,更何況這次是與紀翔合作的新專輯,任何粉絲不願錯過目睹紀黎同台演出的機會。

然而紀翔在演唱結束去後台之後,卻遲遲沒再回到會場,工作人員只得安撫現場群眾並到後台尋找紀翔,正當黎華不忍心讓歌迷繼續等候,紀翔這才急忙現身,終於看見偶像的粉絲很快就將剛才的苦等忘在腦後。

黎華朝紀翔瞅了瞅,雖然看得出來紀翔換了套衣服,但是頭髮雜亂、領口翻亂,儘管紀翔邊喘氣邊向粉絲道歉,一副剛剛是跑著過來的模樣,但大家都是成年人,黎華可不會漏看臉頰的紅潤與汗珠,更別說走在紀翔後面的經紀人才叫衣衫不整。

黎華刻意讓紀翔的經紀人注意到他的視線,雙方眼神交會、微笑示意後,經紀人急忙離開。坐在黎華旁邊的紀翔沒注意到幾秒內發生的事,然而黎華卻是臉在微笑,心在想著如何教訓年輕人,這恐怕不是紀翔第一次惹毛演藝圈的前輩,紀翔為人親切、禮貌,基本上沒有人討厭他,而且每個藝人都可能會遲到或犯點小錯誤,這些都能夠被原諒,前提是紀翔不該先招惹王瑞恩。

王導演跟紀翔在上次的電影合作並沒有不愉快,王瑞恩甚至多次稱讚紀翔的演技,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能再合作,黎華也沒有小氣到因此吃醋,他知道自己佔盡王導演的寵愛,割捨一部片約給紀翔也不算什麼。

但是黎華不高興的是,因為紀翔遲到,然後加戲,然後影響到瑞恩的行程,然後影響到他的約會,雖然黎華不介意瑞恩在失約後彌補他。但是當他聽聞紀翔抵達片場的時候,偶爾會扣錯襯衫、一頭亂髮或像是剛跑完馬拉松一樣紅著臉、喘著大氣,黎華開始覺得也許這位年輕演員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敬業。直到瑞恩也對紀翔和金皓薰之間的關係起疑,才讓黎華知道紀翔把情人間的嬉戲帶到片場,這可就不是一件小事了,作為演藝圈的前輩,黎華是該讓紀翔知道一點分寸,至少紀翔該學會避開他約會的日子。


簽名會中場休息的時候,紀翔才開始尋找金皓薰的身影,但是只有休息十分鐘,紀翔也不能離席太久。

「他去後台了。」黎華開口說道。

「什麼?」紀翔聞聲後看向黎華,自從黎華暗示知道紀翔跟皓薰的事,紀翔一直很在意,甚至下意識地迴避黎華。

「你不是在找經紀人嗎?金皓薰先生?或者我該說......」黎華低頭湊近紀翔,「男友?」紀翔的臉唰一下變得慘白。

黎華不打算就此放過紀翔,他的嘴角也持續上揚,接著說,「我覺得他應該是去後台整理衣服了,畢竟釦子全扣錯,領帶也繫得亂七八糟,在旗下藝人的簽唱會現場這樣可不太好吧?」

雖然黎華一直笑著,眼神卻很陰沉,紀翔不知道為什麼黎華要在人這麼多的地方提這件事,紀翔的表情很慌亂,黎華卻很開心。

「我建議你們要謹慎挑選時間與地點,也要多考慮到別人,如果你能把我的建議聽進去,我就不計較你耽誤到瑞恩的事了,好嗎?」黎華的微笑像是威脅,紀翔點頭如搗蒜,卻沒想透今天的簽唱會為什麼會扯到王瑞恩導演。


「為什麼娛樂新聞寫的是你跟紀翔,而不是你跟金皓薰?......『黎天王也迷上小鮮肉,簽唱會貼超近,跟紀翔在休息時間卿卿我我』」王瑞恩坐在沙發上看著手機,讀出新聞內容。

「嫉妒嗎?」黎華意味深長地笑著,拿著咖啡走向沙發。

王瑞恩愣住,一會兒才像是意會到真相一樣開口,「......你又對後輩做了什麼?」

「怎麼會呢?你怎麼不問,他們倆又做了什麼。」黎華坐在單人沙發上看向瑞恩,王瑞恩只是無奈的皺眉。

「只要他別再打亂我的行程,我就不會再對他做什麼。」黎華優雅地啜了口咖啡。



捉弄<1>
捉弄<2>
捉弄<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