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季節的限定菜單<2>

贊柯‧嚴達/埃德金‧達維斯(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柏捷頓家族×麻雀變公主AU

↪前集 社交季節的限定菜單<1>

女士舀起碗裡的湯水,一匙接著一匙,含入口中,她細細品味。女士朝坐在身旁的男孩問起,但是男孩縮在椅子上搖頭,因為他不喜歡蘑菇,那些奇形怪狀的植物有著異樣的臭味,讓他難以下嚥,即使煮成蘑菇湯也令人反胃。坐在餐桌另一頭的男士寬容地笑了笑,對僕從輕聲說了幾句話,僕從便端走了男孩眼前的湯碗,也取走他共赴黃泉的機會。

男孩永遠忘不了那一夜,捧著水盆嘔吐的父親及母親,虛弱的癱倒在座椅上、地板上及病床上,他無能為力地看著他們的生命隨著臉上的血色逐漸逝去,最終闔上雙眼的臉色,蒼白得猶似純淨無瑕的毒鵝膏。

沒有了敬愛的公爵與公爵夫人,年僅九歲的小公爵獨自坐在偌大的餐桌前,他舀起碗裡的湯水,一匙接著一匙,含入口中,味如嚼蠟。



埃德金把醜聞小報貼在臉上死命盯著,祈禱那些文字能被他威嚇得重新組合,良久後他摀著臉哀嘆,時不時從指縫間瞄著報紙上的文字,舉止詭異得像個著魔的瘋子。埃德金的怨嘆充滿了整間會客室,贊柯坐在沙發上沒有看漏他的任何焦躁,而坐在公爵對面的丹柏莉夫人則啜了一口熱茶,抬眼看了贊柯的表情。


丹柏莉夫人──在英國社交圈頗有聲望的貴夫人,性格嚴苛、犀利,但是熟識之後就會發現她和善的一面。二十年前哈斯丁公爵夫婦雙雙亡故後,貴族法院考慮到她身為公爵夫婦的密友,且不具兇殺嫌疑,於是指派她擔任贊柯·達維斯的監護人直到贊柯小公爵成年。多虧丹柏莉夫人的慈愛與嚴謹的教育方針,年幼喪親的小公爵也才能健康的成長茁壯,即使贊柯在成年後繼任爵位,公爵面對丹柏莉夫人的交代仍不敢怠慢。

儘管丹柏莉夫人曾經有條有理的指導贊柯,恐怕依然疏忽了交際方面的教育,至今她仍操心於哈斯丁公爵的社交狀況,尤其是婚姻的部分。所以在晚宴結束後的第二天早上,丹柏莉夫人帶著內容有趣的醜聞小報拜訪了哈斯丁公爵的倫敦府邸。


贊柯望著焦慮地在房內來回踱步的埃德金,便開口說。

「醜聞報紙的內容通常是沒有根據的,我們必須篩選及閱讀正確的資訊,對於謬誤的內容應當忽視,尤其是這上面所寫的『來自不毛之地的埃德金·達維斯勛爵,曼妙的美色不僅奪去眾人的目光,甚至連哈斯、』」

「別、別說了......我可以自己讀。」忽覺尷尬的埃德金連忙制止贊柯,自己又讀起了報紙。

親愛的讀者,
雖然筆者總能預期社交季節的新風向,卻萬萬沒想到今年的主秀會

為差點形同往年枯燥乏味的晚宴,注入一股侯比甘的鳶尾花香,掀起新風潮。來自不毛之地的埃德金·達維斯勛爵,那曼妙的美色不僅奪去眾人的目光,甚至連哈斯丁公爵都拜倒在他的絲綢長褲下。筆者相信各位對於當晚餘興節目都沒落下一絲一毫的細節,肯定也像捷諾維亞的勛爵及哈斯丁公爵一樣,享受著互相餵食魚子醬麵包的樂趣吧?

埃德金放下手中的醜聞小報,不論讀了多少遍,他都不覺得英國也有一位同名同姓的勛爵也曾在前幾天和哈斯丁公爵互餵食物,埃德金尤其埋怨作者錯誤地用香水暗喻他是法國佬。埃德金扶著前額,覺得自己才剛抵達英國還沒一週就想回家了。

「埃德金,我會找到醜聞小報的作者,要求她為你的名譽澄清,雖然你確實擁有曼妙的身材,但我並沒有臥倒在你的絲綢、」

「別這麼做,公爵。這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你阻止了一個作家就會第二個,況且那天有很多人在場,即使沒有報紙宣傳,遲早也會傳遍整個倫敦。」埃德金長嘆。猛然回想了一下,他剛是聽到公爵稱讚他的身材嗎?

贊柯聞後也不再提出建議,公爵的靜默凸顯出這件事多麼讓人措手不及,兩人直到丹柏莉夫人放下茶杯的聲響,這才回過神。

「這難道不正是個機會嗎?」慈祥又嚴厲的嗓音打破沉默,丹柏莉夫人見他們沒反應,逕自繼續說。

「贊柯,你曾說過想要擺脫貴族小姐們的追求,好讓你更專注在工作上。我原先是反對這件事的,不過──」丹柏莉夫人原本對著公爵說話,卻抬頭直盯著埃德金。

「埃德金·達維斯勛爵,一位不請自來的貴客偶然打擾了倫敦的平和,雖然為社交圈帶來充分的娛樂,但是作為我們和善招待你的回報......嗯......」她停頓的思索讓埃德金緊張,「俊俏、友善、能言善道,光憑第一印象確實無可挑剔。」

丹柏莉夫人剛才似乎還在評論著埃德金,卻突然向贊柯問起似乎只有彼此才知曉的話題,「贊柯,你從沒考慮過嗎?」

贊柯瞬間領會丹柏莉夫人的言下之意,但是他皺起眉頭辯駁,「夫人,埃德金確實很適合,但是這太為難他了,我不認為、」

丹柏莉夫人只聽到適合一詞,沒等贊柯說完便再度抬頭看向埃德金,眼神銳利,「埃德金勛爵。」

「啊!是、是的。」埃德金深怕自己惹上麻煩。他挺直腰桿、站姿緊繃,這讓他回想起母親曾因為他半夜翻牆溜去酒吧而訓斥他。

「那麼就麻煩你暫時假扮贊柯公爵這段時間的情人了,」丹柏莉夫人優雅地拄起手杖站起身,她莞爾一笑,「希望這不會太為難身為賓客的你。」

「是的,絕對不為難。」埃德金慌張地回話,講完後才忽覺自己這都承諾了些什麼啊。

「丹柏莉夫人!」贊柯試圖讓丹柏莉夫人收回剛才的話,然而得逞的丹柏莉夫人卻迅速走向門口。

「我很期待你們的緋聞。」丹柏莉夫人只回瞥一眼贊柯及埃德金,便離開了會客室。



離開公爵宅邸的丹柏莉夫人正準備搭上馬車,埃德金卻衝出大門,魯莽地攔下她。

「夫人!丹柏莉夫人!呼、」埃德金大喊著,見她終於停下動作,這才緩喘著氣重新開口,「讓我假扮公爵的情人,這實在是太、」

「太離奇誇張了嗎?」丹柏莉夫人的笑容好似勝券在握,「總得出人意料才更容易成功。」

「夫人──成功什麼的、」面對丹柏莉夫人的回應,埃德金忍不住失禮地怨嘆,「應該有比我更好的人選吧。」

「不,沒人比更適合了。」丹柏莉夫人的語氣猛然鄭重,驚得埃德金不敢吭聲,她拄著手杖前傾身子,像在威嚇。

「我知道你們是如何相遇的,因為贊柯總是無法對有難之人棄之不顧,但是他主動攜伴出席社交活動,卻是我撫養他以來的第一次。」

話說到這時,丹柏莉夫人彷彿卸下重擔的呼出一口氣,她的眼神逐漸變得溫和,如同一名深愛子女的母親,「我也確認過他看向你的眼神了,尤其是那天晚上,他品嘗食物的笑容,你並不知道我等待多年的景象卻因你而實現。」

「夫人,我知道公爵討厭吃,但僅只是我餵他吃麵包並不代表我就、」

「這代表只有你能夠幫助他。」丹柏莉夫人的態度堅定,埃德金緩緩閉上了嘴。

「他並不是討厭飲食,而是他......嚐不到味道,」她溫和的神情逐漸哀傷,「所以僅只在你寄宿的這段期間也好,當作是回報他給予你的幫助......請讓他感受更多活著的樂趣,不只是料理而已,而是......」

丹柏莉夫人突然不再解釋,她抿著唇,表情心酸。她揭露的答案讓埃德金啞口無言,他本想說些什麼,卻只能眼看著她踏進馬車的背影。

馬車門闔上,丹柏莉夫人卻又拉開車窗說,「如果你關心他的話,也許你該試著了解公爵夫婦過世的原因。」

馬車開始行進,逐漸在埃德金的視野裡遠去。




-----

*毒鵝膏:外觀恰似草菇的有毒真菌,即使只食用30公克也會致命。
*侯比甘鳶尾香:侯比甘Houbigant,創立於1775年的法國香水品牌,鳶尾花香水是常見的品項;鳶尾花(Iris)是法國的國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