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的眷戀<1>

Male!轉學生/Sebastian Sallow(霍格華茲的傳承)
※角色死亡


只要讓我再看一眼我的黃花柳,我好想念你。
Let me take a look at my sallow tree, I miss you so much.


「啊啊啊!」一聲悽慘喊叫從遠處傳來,賽巴斯蒂安和叔叔急忙跑向聲音源頭。

「安妮!」安妮跑得太快了,賽巴斯蒂安心急如焚,費德羅特煙硝瀰漫,安妮的所在處爆出魔法的火光,焦慮讓他聽不到聲響,耳膜隆隆作響,他背脊發涼。

「安妮!你沒事吧!」賽巴斯蒂安抱住癱倒在地的雙胞胎姊妹。

「賽巴斯蒂安!」安妮將臉埋進他的胸口痛哭,恐懼令她無法鬆手。

所羅門做出攻擊姿態,將魔杖指向躺臥地上的男子與妖精,場面一片混亂,似乎發生過一陣爆炸與纏鬥。

「賽巴斯蒂安,保護好安妮,我去看看。」所羅門走向躺在地上不動也不動的男子,他掀開破敗的大衣,露出男子的側臉。

男子已經身亡,外表年齡看起來是一名中年略微年邁的男性,死因恐怕就是胸口的重擊,死者的右手握著魔杖,衣著與打扮都不像是盜獵者或是羅克五的同夥。

「他、是他救了我,當我注意到妖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他、嗚嗚,他突然出現,然後就、」安妮似乎嚇壞了,只能傳達粗略的說明,賽巴斯蒂安抱著安撫她。

所羅門也同意安妮的說法,因為這些倒地的妖精都是被魔法攻擊而死,這名不知道從何出現的中年男子,似乎拯救了自己姪女的性命,不論他是誰,所羅門都對他深表感激。

費德羅特因為被妖精突襲,場面仍然混亂,所羅門希望至少能給男子一個體面的葬禮,他和鄰居準備了簡略的儀式,他們不清楚男子的身份,這裡沒人見過他,也沒人能認出他的所有物,他們只在他身上翻出一本寫滿不知名語言的手札,賽巴斯蒂安因為好奇而取走這本札記,所羅門難得希望姪子的好奇心可以為他解答救命恩人的身份,他們將破碎的細框眼鏡與男子一同下葬,這是所羅門能為他做的最大致意。


賽巴斯蒂安覺得手札裡的符號很眼熟,他翻看了好幾頁,重複的排列組合以及反覆出現的符號,他想起了一本父母藏書中的密碼學書籍,手札中的符號與密碼學書中一種拉丁語替換式密碼很相似,賽巴斯蒂安套用同樣的組合,終於解出一串可以讀懂的文字。

1927年5月27日
賽巴斯蒂安死了。

 

迷迭香的眷戀<1>
迷迭香的眷戀<2>
迷迭香的眷戀<3>
迷迭香的眷戀<4>
迷迭香的眷戀<5>[完]
迷迭香的眷戀<番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