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的眷戀<5>[完]

Male!轉學生/Sebastian Sallow(霍格華茲的傳承)
※角色死亡

或許是1890年
只要讓我再看一眼我的黃花柳,我好想念你。
賽巴斯蒂安·薩洛,我的薩洛。
思念是漫長的,我又瞥見了費德羅特的你。
1890年,美好的15歲,是啊,我們相遇的時刻。
我還記得你粗糙的嗓音,你咯咯的笑聲、你隨風雜亂的棕髮,你的舉手投足我都熟悉。
我好想擁抱你,感受你的體溫、你的氣息。
想聽你滑稽地嘲笑,夾雜著呼喚一聲迷迭香(rosemary)。
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眶,我趕緊拭去,只為了將你的身影永遠銘刻在我心底。
我不能忘記你,我沒辦法忘記你,賽巴斯蒂安。
我知道,即使我現在拯救了安妮,讓她免於詛咒,即使我回到了1930年,我也無法保證你就能從地下一丈復甦,所以這只是為了完成我的奢望而已。
愛上你之後我再也沒有離開過,你卻離開了我。
賽巴斯蒂安,我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只有你,是我永遠的指引。
為你,我願付出一切。

這是手札的最後一頁,不論翻了多少遍,後面仍是一片空白,不論施展了多少魔法,空白的紙張上都沒有隱藏的咒語,賽巴斯蒂安用手擠弄眉頭,試圖止住自己的淚水,但是很顯然的,他辦不到,這段文字太深刻、太悲痛、太嚴厲了。

那個人當時是不是一直在遠處看著他,看著摯愛15歲時的樣子,但是賽巴斯蒂安根本不認識手札作者,也許他們還沒認識,因為他不認識任何一個名叫迷迭香或是蘿絲瑪莉的人,並且深愛著的人。

哭泣讓賽巴斯蒂安憔悴,安妮連著好幾天關心他,平常他們吵吵鬧鬧的,但是安妮見狀只是不發一言地陪著他,父母剛過世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賽巴斯蒂安有時候會仗著自己是男孩子而逞強,但是安妮依然能發現他軟弱地捲縮在角落。但這次過世的人不是他的親人、也不是他的朋友,甚至不是他認識的人,這幾週以來,他讀著日記就像是與作者建立起感情,文筆中熟悉又陌生的賽巴斯蒂安成為了自己。

賽巴斯蒂安為那個男人的失去感到遺憾,為那個男人的思念感到惆悵,為那個男人的死......感到悲傷,他慶幸自己至少曾和叔叔替那個男人舉辦過一場體面的葬禮。

賽巴斯蒂安閉上眼,想像那個男人年輕的模樣,穿著霍格華茲的制服,戴著細框眼鏡,呼喚他:

Sebastian Sallow.
My sallow tree.



幾日後,五年級的新學期,終究是開始了,賽巴斯蒂安卻心不在焉。安妮告訴奧米尼斯,那本手札在整個假期裡奪走了賽巴斯蒂安的靈魂,巧妙而隱晦的說法。

賽巴斯蒂安站在交誼廳的火爐前,他望著火焰,腦中反覆咀嚼手札裡的文字,也許他再回去閱讀,看得更仔細一點就能發現新的玄機,然而一個人影卻打斷他的思緒。

「呃,你好,不好意思打斷你,我是......」戴著細框眼鏡的學生看著賽巴斯蒂安,很熟悉卻又陌生。

「......五年級才就讀的轉學生?我聽過你。」雖然賽巴斯蒂安心不在焉,卻仍記得把這些傳言放在心上。

「啊!是的,就是我。」轉學生綻開了笑顏。

「我是羅瑟勒姆‧馬里安(Rotherham Marian)。」轉學生伸出了手,似乎想和賽巴斯蒂安握手。

賽巴斯蒂安聽到他的名字後傻住了,他再度仔細打量對方的細框眼鏡與容貌,他幾乎要將對方看穿了。

「......迷迭香(Rosemary)......」賽巴斯蒂安忍不住喃喃自語。

「咦?欸?啊......是、是的,以前有一些朋友,呃、會給我取這個綽號,很像女孩子的名字吧,我沒想過這邊的人也知道這種香草啊......」羅瑟勒姆笑得很尷尬,抽回了手。

「......不、一點也不,很好的綽號,跟我一個朋友的名字......很像。」也許是賽巴斯蒂安的表情快要哭了,羅瑟勒姆一臉震驚地想要安慰他。

「那我們......也可以成為朋友嗎?」羅瑟勒姆無辜的發問。

賽巴斯蒂安聽到了他的問句,破涕而笑。


迷迭香的眷戀<1>
迷迭香的眷戀<2>
迷迭香的眷戀<3>
迷迭香的眷戀<4>
迷迭香的眷戀<5>[完]
迷迭香的眷戀<番外>

黃花柳的手寫信<1>
黃花柳的手寫信<2>
黃花柳的手寫信<3>
黃花柳的手寫信<4>[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