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的眷戀<3>

Male!轉學生/Sebastian Sallow(霍格華茲的傳承)
※角色死亡

1927年12月27日
聖誕節過了。
奧米尼斯也來過了,最親近我的人已經所剩無幾,奧米尼斯說他想吃點好吃來慶祝聖誕節,但他吃不完那麼多料理,所以強烈要求我也加入,我知道他只是想來確認我的狀況。
我本來還試圖掩飾我糟糕的現況,例如打掃一下環境之類,但我沒有體力,去過你的墳墓後,我再也沒有精神這麼做了。
反正即使我想讓他看看我家有多亂,他也看不見吧,直到他的腳踢到堆在牆角的衣服以及廢紙堆。
我感到很抱歉,居然讓客人來幫我整理家裡。
我們喝了一點酒,談了一陣子,笑了一陣子,哭了一陣子。
親愛的(My love),我喝醉後依然沒有說出你的秘密,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因為奧米尼斯不需要知道這些,這不是他該擔憂的,他已經夠傷心了,我們都夠傷心了。

文筆中蘊含寂寞與憂傷,賽巴斯蒂安已經確信這個奧米尼斯也是他認識的奧米尼斯,而那個賽巴斯蒂安,他真心希望不是自己。

1928年1月5日
我替安妮掃過墓了。
去年底發生太多事了,大部分都是我的事。
所以我漏掉了,我很抱歉,因為以前都是你在提醒我,這次我看到月曆和積雪,才想起來。
墓園已經被積雪覆蓋,我費了一番功夫才清理乾淨,我清了枯草堆、刷過石碑,你會以我為豪。
是的,你會。
冬季的墓園很安靜,給了我更多時間思考。
你會在靈界......和安妮相見嗎?你見到她了嗎?她康復了嗎?
我對她的印象始終停留在被詛咒折磨的模樣,我從沒見過她健康的樣子,希望你有替我向她問好。
我知道,你一直很後悔。
如果我們能更早發現解咒方法就好了,也許安妮就不會過世了,如果她能再撐五個月就行了。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親愛的。
一切都晚了。

第三個熟悉的人名出現時,賽巴斯蒂安已經不再震驚,因為當手札的作者提及慶祝聖誕節的親友所剩無幾的時候,他就注意到了,安妮不在了

1927年之前的安妮似乎受到某種詛咒的折磨,而且折磨她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她在某一年去世了,相較於賽巴斯蒂安的離世,手札作者對於安妮的離世似乎更泰然,也許這代表著安妮的死因並不那麼戲劇化,至少不像賽巴斯蒂安

日記也提及賽巴斯蒂安對於無法挽救安妮感到後悔,如果這個賽巴斯蒂安就是自己,那麼他確實會懊悔不已,只要提早五個月就能拯救他的雙胞胎姊妹免於一死,這種後悔絕對會讓他悲痛欲絕

賽巴斯蒂安的內心懷揣不安,他想知道更多關於詛咒的資訊與自殺的真相,然而這些頁數以來的日記,充滿悲傷、寂寞與空虛,他從中感受到日常瑣事的孤寂與傷痛,而且這種感受始終不見好轉,越來越沉淪,日記間隔的天數也越來越長,賽巴斯蒂安開始擔憂,也許在他知曉答案之前,日記就會結束。

1928年10月17日
這原本只是一個念頭,希望我不會因此讓費格教授失望,如果他知道古代魔法可以做到時空逆轉,也許他會做出和我一樣的事去拯救米莉安。
古代魔法中也存在時空逆轉的魔法,過去的逆轉咒研究只能做到幾分鐘、幾小時前,如果我將古代魔法的逆轉咒控制在容器中,也許就能讓它的有效範圍限縮在我身上以此讓它超脫更長的時間限制,而古代魔法容器總是龐大的,絕對足夠容納如此巨量的回溯,我有很多個,也知道哪裡有足夠多的數量讓我進行實驗。

賽巴斯蒂安曾經聽過逆轉咒,也知道魔法理論的費格教授,但他以為逆轉咒只是奇幻傳言,除此之外,他也沒能理解文章中的古代魔法是什麼,但是賽巴斯蒂安也開始意識到,那天保護了安妮的男人也許真的來自於未來。

1929年3月6日
研究讓我疲憊,但如果是你,肯定會繼續下去。
我已經成功完成逆轉5年前的實驗,消耗了我大半的體力,而且我只能在地底密室進行才能躲避魔法部的追查,密室中由古代魔法形成的屏障,很好地隱藏我的實驗不被魔法部偵測,我從未如此慶幸。
我不會讓費格失望,也不會讓你失望。
我想念你。

日記中記載的研究結果讓賽巴斯蒂安感到震驚與恐懼,一股無形的思念驅使手札的作者繼續這項危險的實驗,如果賽巴斯蒂安的猜想無誤,手札的作者最終成功了。


迷迭香的眷戀<1>
迷迭香的眷戀<2>
迷迭香的眷戀<3>
迷迭香的眷戀<4>
迷迭香的眷戀<5>[完]
迷迭香的眷戀<番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