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的眷戀<4>

Male!轉學生/Sebastian Sallow(霍格華茲的傳承)


1930年2月18日
也許是1885年或1890年,我不是很確定,這時候我才後悔當初應該多向你詢問細節的。
我很早就達成回溯至40年前的實驗了,但是我需要反覆測試才能找到最關鍵的時間點。
這時候的羅克五和蘭洛克讓我氣得牙癢,我恨不得像40年前一樣擊垮他們,就能解決更多的後患。
但是我已經體力不支了,我需要休息。
從沒人提過逆轉咒會耗費體力與生命,尤其是連續且長時間的回溯,這種衰老是顯而易見的,我現在看起來比55歲更年邁,你肯定會取笑我吧,親愛的。
我真的非常思念你。

手札的作者果真返回1889年間,賽巴斯蒂安也很熟悉羅克五和蘭洛克這兩個名字,其中一人就是攻擊安妮的那群妖精的帶領者,賽巴斯蒂安恨不得殺了他們。

1930年2月20日或隨便
日期已經不重要。
我一直躲藏在費德羅特附近,因為這裡是一切的開端、一切的肇因,我在等待時機。
親愛的,我想念你,真的很想念你。
我甚至以為自己幻聽了,但是我絕不可能錯聽了你的聲音。
我聽到你在呼喚安妮,我不會忘記你滑稽的嘲笑聲,你們在村裡奔跑,我想攔住你。
但我不能,我不行這麼做。
同時我的體力並沒有隨著休息而復原,我已經舉步難行,我想這也許是逆轉咒的缺點,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辦法修正,但這些現在都不重要。
如果重新施展逆轉咒,我不知道我下次還能不能回到同樣更好的時機點,所以我只能等待,保存體力,為了最關鍵的一刻。

賽巴斯蒂安發現這是日記的最後幾頁,他陷入了慌亂,手札的作者還沒說明安妮被詛咒的原因,也從沒說明賽巴斯蒂安自殺的理由,縱使他可以想像得到這些事的答案,但是除非他親眼看到手札作者的解釋,否則他不會隨便相信他的臆測。

賽巴斯蒂安不敢相信,他很害怕。

賽巴斯蒂安害怕得知未來的自己身亡的理由,可能是忍受不了安妮的離世,可能是承受不住連日的內疚。他看得出來,手札的作者如此深愛,如此深愛那個賽巴斯蒂安,每當手札作者書寫起「想念」,總是帶著悲傷的筆跡,以及被淚痕暈染的墨漬,賽巴斯蒂安知道思念一個已死之人的感受,當你殷勤期盼地呼喚,卻只能得到沉默的回應,那是永無止盡的寂寞。

賽巴斯蒂安害怕得知未來的自己扔下了如此深愛的人,永遠的離開了,是什麼樣的悲痛欲絕才會讓賽巴斯蒂安在1927年一個不怎麼陰鬱的日子裡,結束自己的生命。

賽巴斯蒂安害怕知道真相。

或許是1890年
讓我再看一眼我的黃花柳(my sallow tree),我好想念他。
賽巴斯蒂安·薩洛,我的薩洛(my Sallow)。


迷迭香的眷戀<1>
迷迭香的眷戀<2>
迷迭香的眷戀<3>
迷迭香的眷戀<4>
迷迭香的眷戀<5>[完]
迷迭香的眷戀<番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