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洛家的藥草園<3>

轉學生Rotherham Marian/Sebastian Sallow(霍格華茲的傳承)

↪前集 薩洛家的藥草園<2>

羅瑟勒姆的初戀是孤兒院裡的男孩。

他已經記不起男孩的樣貌與名字,只依稀記得淺淺的微笑,他們玩在一起的時候,男孩總能發現沒見過的小草與小花。但是他在某一年的某一天被領養了,那年的雨季特別長,直到男孩臨走前,他們都沒能在陽光下再次奔跑。

羅瑟勒姆曾想知道男孩去了哪裡?過得好嗎?會回來見他嗎?但是孤兒院的馬里安修女摟著他小小的肩膀,告訴他:

「只要能知道心愛的人平靜地生活著,就是我們的幸福。」

羅瑟勒姆試著照做了,他不再問起那男孩的去向。最後羅瑟勒姆只記得男孩臨走前笑得很開心,他卻逐漸忘記陽光、忘記植物,他忘掉了那男孩的樣貌,也忘掉名字。

可是羅瑟勒姆如今沒辦法繼續遵守與馬里安修女的約定了,羅瑟勒姆無法只是望著賽巴斯蒂安平靜地生活,他無法不介入賽巴斯蒂安的人生,他無法忘記賽巴斯蒂安的一顰一笑。

因為賽巴斯蒂安·薩洛不是那個「男孩」。

從離開費德羅特的那天開始,羅瑟勒姆沒有一天不想起蘇格蘭高地,沒有一夜不夢見薩洛家的屋頂。

迷迭香找到了想在下半輩子落地生根的土壤。

他向魔法部遞出了辭呈,輕描淡寫地解釋離職原因,所有人都以為倫敦的黑巫師終究還是嚇破霍格華茲英雄的膽量,羅瑟勒姆無畏的逃往令他眷戀不已的蘇格蘭高地,他深愛的賽巴斯蒂安‧薩洛的家鄉。


羅瑟勒姆駐足在薩洛家門前,他還沒準備好說詞,只有草率的打包行李,他在腦中反覆模擬他們的對話。羅瑟勒姆想留在蘇格蘭,想要像那時候一樣看著他揮舞魔杖的手,嗅聞他圍巾的味道,望著他讀書的側臉,親吻他微笑的嘴角,羅瑟勒姆想留在賽巴斯蒂安的身邊。

「羅瑟勒姆......怎麼了嗎?」賽巴斯蒂安打開前門,楞神片刻,終究保守地詢問了。

「我、我和蘇格蘭......魔法部、那個,」羅瑟勒姆支支吾吾的,才發覺自己比想像中更慌張,賽巴斯蒂安卻神情平靜等待他的答覆。

「......賽巴斯蒂安」羅瑟勒姆停頓,深呼吸再度開口,他如此害怕被賽巴斯蒂安拒絕。

「我想和你一起住......」羅瑟勒姆眼神堅定望著賽巴斯蒂安,對方卻像是終於得到等候多年的答案。

「啊!不、不是,我是說,我從蘇格蘭辭職了,我想搬到魔法部、不對!我想搬回......蘇格蘭,對!我會搬回蘇格蘭!因為我辭職了,正氣師,對!總之,蘇格蘭。」羅瑟勒姆驚慌地不斷修改說詞,手足無措,他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更好。

賽巴斯蒂安原本壓抑的表情,突然爆出一陣大笑,鬆懈之後他止不住笑意的捧腹,笑彎了腰。

「你也、太緊張了吧?面對八眼巨蛛都沒見過你這麼慌亂啊,哈啊......臉頰笑得好痠哦。」賽巴斯蒂安笑得逼出眼淚,伸手擦拭。

羅瑟勒姆看著賽巴斯蒂安的笑容,只是不發一語的沉醉其中。

「......好啊,你可以搬來跟我住,我騰得出一間空房。」賽巴斯蒂安試圖回復鎮定,重新看向羅瑟勒姆。

「什麼?」羅瑟勒姆一臉沒聽清楚的表情,瞪大雙眼。

「和我一起住吧。」賽巴斯蒂安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