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個小忙吧?聖騎士大人<3>:貪婪的收藏(前篇)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前集 幫個小忙吧?聖騎士大人<2>

〈貪婪的收藏〉

『聖騎士大人,幫幫我......因為我是男性,根本沒人願意相信我。』當你聽到這般求助,會置之不理還是伸出援手?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幫忙吧,但是在聆聽對方的煩惱之後,仍會私心的希望只在能力所及範圍內提供幫助就行吧?哦,原來你不會這麼想嗎?如此充滿大愛的想法,也許你會像我隔壁這位聖騎士一樣。

埃德金真心希望贊柯的處事能更謹慎一點,儘管埃德金相信贊柯的實力堅強,他也不認為贊柯的性格能夠靈機應對所有情況,所以他希望贊柯能更深思熟慮,尤其是,當他們同在一條船上的時候......或是該說,同在一張床上的時候。

埃德金穿著僅有綁帶固定的薄紗披肩,胸口與腹部若隱若現,後背則完全裸露,他不是很懂這種服裝怎麼會有男性的尺寸。然而他身上的薄紗至少還能稍微遮掩,隔壁那人就不這麼幸運了,分到的服裝只有皮帶、皮帶和皮帶,堪稱全裸,黝黑的健壯身材完全袒露而出,手臂、大腿與背肌的美好肌肉線條令人垂涎三尺,皮帶的綑綁讓肌肉更加繃緊,大概只有「色情」二字可以形容此時的情況。這間臥室主人的服裝喜好果然讓人退避三舍,埃德金如此心想又偷瞄了幾眼。

埃德金和贊柯的雙手都被抑魔手銬鏈在床頭,看來這個老妖婆還算是有點安全意識,但是當前的難題卻是該如何解開手銬、解救其他受害者、逃出豪宅,然後最好是還能免於非禮。

埃德金再度看向贊柯,他們倆到底是怎麼落到這步田地的?



贊柯前幾天突然找上他們請求協助,但是埃德金提供的幫助也不全是免費,尤其是這種潛入豪宅的事前籌備特別「花錢」,所幸在萬般說服後,贊柯同意讓他們順走豪宅裡的「裝飾品」作為報酬,畢竟堂堂聖騎士的請求相當難得一見,光這點就讓埃德金足夠得意了。

豪宅的女主人是死了三任丈夫的寡婦,生活豪奢、神秘卻擁有良好的名聲,這樣的富豪怎麼會被聖騎士盯上?埃德金怎麼也想不通,直到他見到最初的委託人,可憐、虛弱但異常美麗的男性,儘管臉頰瘀青浮腫,卻絲毫無法抵銷精緻的五官。

寡婦將這樣的男人當作收藏品,用魔法囚禁在地牢裡「享受」,儘管委託人受害的遭遇指證歷歷卻始終不被相信,畢竟瘦高的女富豪囚禁精壯又身無分文的男性,怎麼也無法讓人信服,甚至遭到嘲弄。然而委託人道盡的慘痛卻是真實的,埃德金因此主動接下這件工作,霍爾嘉、賽門和多莉克也沒有異議。

他們這次也沒有帶上綺拉,雖然她不斷抗議,但主要是埃德金不希望綺拉撞見兒童不宜的場面。

埃德金提議假扮成珠寶商人上門兜售,以便潛入豪宅打探。他們向豎琴手同盟百般保證並抵押物品後,才能借到一點點的贓物充場,因為豎琴手同盟覺得埃德金珍惜的魯特琴不值這些價。

霍爾嘉和贊柯變裝扮演保鑣,賽門是商人的僕從,多莉克則幻化成小蟲尋找地牢的位置,計畫很簡單,當埃德金向寡婦遊說買賣的時候,賽門和多莉克趁機尋找受害者的位置與證據,霍爾嘉和贊柯負責應付豪宅的守衛。因為他們不了解豪宅的內部結構,剩下的計畫只能靈機應變了。

埃德金事前捏造的商人名聲讓他們得以受邀進屋,卻發現整棟建築的魔法機制比預想中更嚴謹,所幸賽門的魔法比以前更上手,但仍需花費時間才能清出一條脫逃的路徑,因此賽門和多莉克就此分別行動。

一開始的兜售相當順利,不如說是過於順利了,埃德金甚至開始懷疑寡婦的眼光真的需要讓他們借贓物來掩飾嗎?直到埃德金發現與寡婦的對談總是漫不經心,埃德金順著她的視線,才發現寡婦從頭到尾都盯著贊柯,埃德金以為是泰伊人的身份曝光了,埃德金試圖轉移寡婦的注意力,然而越扯越遠的話題反而讓寡婦失去耐心。

「夠了!我沒興趣了,全都滾!」

「夫人,我們還有更罕見稀有的首飾,您絕對會喜歡的。」

「別想唬弄我,我早就看出你根本沒幾個好東西,看在你姣好的長相,我才給你機會,別浪費我的慈悲。」

「夫人,但是、」埃德金慌亂地思索著下一步,為了替多莉克和賽門爭取更多時間。

寡婦情緒激動,使得周圍的侍衛逐漸走上前,雖然贊柯的武器在門口就被收走,手無寸鐵的他依然朝埃德金走近,試圖保護埃德金,然而他的舉動卻不幸再度引起寡婦的注目。

「等等。」寡婦舉起手示意侍衛停下,「『那個』,多少錢?」寡婦伸出豔紅指甲的食指指向前方,她指著贊柯。

「什麼?」埃德金轉頭看向後方。

「他的話,出價多少?」寡婦站起身走向贊柯,後者神情戒備,「以前我不懂黑鑽石的魅力,但我現在可以理解了。」寡婦的笑容讓人不寒而慄。

「夫人!他、」帶上贊柯果然是糟糕的決定嗎?埃德金試圖說服寡婦改變心意,「他配不上您!他、他的體力很糟、技巧很爛,別被他的體格欺騙了,其實他外強中乾!除此之外,」

「除此之外?」寡婦看向埃德金,揚起一邊的眉毛。

「他的『那裡』很小!而且是個處男!」埃德金正在胡言亂語,霍爾嘉憋笑得很辛苦,雖然贊柯的表情乍看沒有變化,但似乎仍能察覺到動搖。

「那更棒了!不論他的初夜多少錢,我都買!」寡婦龍心大悅,「漂亮寶貝,樂意出售嗎?」

贊柯面無表情,雙眼盯著寡婦,說出的話差點讓埃德金抓狂,「好。」

搞砸了,埃德金心想,他曾對贊柯耳提面命不要輕舉妄動,雖然B計劃可以是潛入地牢,但是埃德金也不能扔下贊柯獨自面對地牢,儘管贊柯的實力堅強,卻很難保證他能逃過老妖婆的摧殘,該死的。

「夫人,我也、」埃德金的語氣突然嚴肅,「我也可以、」埃德金深吸一口氣。

「我也可以賣!」埃德金大喊,當場後悔。

「三人行!成交!」寡婦的笑容扭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