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洛家的藥草園<4>

 轉學生Rotherham Marian/Sebastian Sallow(霍格華茲的傳承)

↪前集 薩洛家的藥草園<3>

「白鮮葉、香錦葵、流液草,等等,這什麼?我以前沒見過這種葉子?」

「呃,迷迭香(Rosemary)。」

「什麼?迷迭香?『你』?」

賽巴斯蒂安蹲在花圃旁抬頭,睜大雙眼滿臉狐疑。

「呃,對......煮飯的時候加一點新鮮的迷迭香會很棒。」

「哦哈哈,你不只把我家的花園變成藥草園,還當成了菜園嗎?所以呢,你還種了什麼能吃的?」賽巴斯蒂安繼續翻看植物,「哦!這是薄荷。但是旁邊這個我沒看過。」

「呃......」

賽巴斯蒂安聽到羅瑟勒姆的遲疑後,再度抬起頭,然而羅瑟勒姆面對賽巴斯蒂安的疑問顯得有些尷尬。

「......馬鈴薯,那是馬鈴薯的葉子。」

賽巴斯蒂安聞後捧腹大笑,羅瑟勒姆面有難色地搔著後腦。


羅瑟勒姆已經搬到賽巴斯蒂安家四週了,賽巴斯蒂安騰出自己的房間給羅瑟勒姆,因為他會搬到父母曾經的主臥室。羅瑟勒姆的那間房有一道對外窗、兩張的單人床、兩套書桌椅與滿牆的書,從兒童讀物到教科書都有,因為書房已經放滿了,只能繼續堆在這間舊房間。

即便羅瑟勒姆知道賽巴斯蒂安肯定換了新床單與枕頭,他仍不禁想像賽巴斯蒂安曾睡在這間房,床鋪上會有賽巴斯蒂安的氣味,床墊因為睡姿而塌陷;當他撫摸書桌上的茶漬或墨跡,便能想像賽巴斯蒂安坐在這裡讀書寫字。儘管如此,這間房仍能傳達著不協調的時間跨度,牆上畫著的、寫著的筆跡,都能看出曾生活著兩個孩童,但是卻唯獨缺少青少年的成長痕跡。如果時光倒流,那對兄妹是不是還能有機會回到這棟房子,羅瑟勒姆想到這,便中止了自己的念頭。

羅瑟勒姆對於搬回蘇格蘭的後續沒有過多的安排,正確來說,他毫無想法。因為他更在意自己與賽巴斯蒂安之間的尷尬,然而他多慮了。賽巴斯蒂安對羅瑟勒姆的態度很和諧,過於和諧了,他們與就讀霍格華茲的時候一樣,早中晚都在餐廳用餐,傍晚在客廳閱讀各自的書,入夜後返回寢室,就像是學生時代,在交誼廳、圖書館及宿舍房間之間往返。

如果需要刻意指出以往與現在的差異,那麼也許是羅瑟勒姆看著賽巴斯蒂安的眼神已經不再相同。羅瑟勒姆彷若祈求著原諒,祈求著回望,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過於奢望了,他希望彼此能夠回到從前的模樣,而他們也確實回到從前的關係── 回到了相戀之前的相處模式。

這種感受讓他很是煎熬,他在賽巴斯蒂安家的花園隨興種了點植物,或許是想要逃避痛苦的感受太強烈,他成天窩在花園,盼望迷迭香能夠生根。


「所以你接著想怎麼做?」賽巴斯蒂安從蹲姿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灰,「販賣藥草嗎?或是製作魔藥?」

「也許都做吧。」羅瑟勒姆只是和賽巴斯蒂安說著不著邊際的話就讓他難受,他了無生氣的答道。

聽到羅瑟勒姆簡要的回應,賽巴斯蒂安沉默了一會才再開口,「我聽說魔法部仍然委託你幫忙圍捕黑巫師,看來你很受信任啊。」

尤其是當正氣師辦公室知道他搬回蘇格蘭之後,「是啊。」

羅瑟勒姆提起沒水的澆花器走向水龍頭。面對羅瑟勒姆的敷衍,賽巴斯蒂安只是站在花圃旁望著他的背影,兩人之間的氣氛很平靜卻窒息。

「你......你還打算回去嗎?我是說魔法部。」賽巴斯蒂安低著頭孱弱的發問,羅瑟勒姆頓時轉身看向他,「也許你只是暫時不習慣倫敦而已,或許你會想駐守在、」

「你希望我離開嗎?回去倫敦?」沒等賽巴斯蒂安說完,羅瑟勒姆氣憤地搶話,難受地緊皺雙眉。

「如果我希望你走那天就不會答應讓你住下了,」賽巴斯蒂安的眼神欲哭無淚,嘴角卻顫動著試圖微笑,但是他辦不到,「我又怎麼能──」

賽巴斯蒂安摀住嘴卻呢喃著,像是阻止自己繼續說下去,繼續迷失自我。

羅瑟勒姆急躁地扔下手中的澆花器,他走上前,一把握住賽巴斯蒂安的雙肩,羅瑟勒姆一直很後悔,如果當年畢業的時候,他能試圖問一問賽巴斯蒂安分手的理由該有多好,是他的怯弱讓他們停留在從前。

「賽巴斯蒂安,把話說出口!別再、別再什麼都不說了,別再輕巧的拒絕我,」始終壓抑的情緒一觸即發,淚水衝出了羅瑟勒姆的眼眶,「你擅自的放手只會讓我更痛苦。」

當年的他們終究太年輕、太生澀了,如果賽巴斯蒂安不那麼執迷不悟,如果他能回頭看看身邊的人,如果他能放下自己的罪惡與堅持,賽巴斯蒂安從不知道,一直在等待他的人有這麼多。

「是我讓你遭遇了這些......我又有什麼資格留下你。」賽巴斯蒂安低下頭不敢抬頭看向他的眼睛。

只是一個答案居然能讓羅瑟勒姆變得如此安心,他的眼淚無法停止湧現。羅瑟勒姆知道愛能夠撫平心傷,這是他在霍格華茲的三年裡最大的收穫,他也想告訴賽巴斯蒂安這件事,他想讓他知道── 即使我的世界因你而崩塌,我仍會為你執迷不悟。

「賽巴斯蒂安·薩洛,挽留我不需要任何理由,」羅瑟勒姆輕柔摸起賽巴斯蒂安的下顎,「只要你開口,我始終都不會離開。」

他們的吻帶著淚水的鹹味。


留言